称霸世界的Hero桑

永远别在冷坑待

【生贺】如果喻文州和黄少天互换性格(上)

相传,在蓝雨村有一颗姻缘树,每年七月初七,有情人在姻缘树下相聚祈福,他们将会受到考验,只要通过考验,将会幸福美满一生。
放牛的黄少天看上隔壁种地的喻文州很久了。
有一天黄少天在一片草甸子上放牛,看着自家的牛慢慢悠悠地啃草,再慢慢悠悠地咀嚼,黄少天一声长叹,躺倒在草地上,看着蓝天下的白云更慢慢悠悠地飘。
如果是别人,这生活悠闲又自在,可这对于黄少天来说,简直是折磨!
你问为什么?
其实吧,黄少天是个超级话痨,平时蓝雨村里的大家都受不了他的唠叨,渐渐地避开他走,只有他隔壁种地的喻文州会笑眯眯地听他说一大堆话。
嘴里叼着地上扯来的一片草叶,心中的烦躁却是越来越盛。黄少天知道他家牛是不会听他说话的,他以前就试过在牛面前说了一天的话,最后他家牛很不给面子地用牛尾巴狠狠地抽了他一下,他还记得那疼痛的感觉,跟鞭子抽身上没差。想到这,黄少天瞪了一眼牛,心想要不是我家从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开始就一直放牛的话,我才不想干这行呢!
那牛似乎感觉到了黄少天心中的想法,不屑地晃了晃尾巴示威。
行行行,你是牛大爷。
黄少天郁闷地坐起身来,正好瞅见不远处正在用锄头翻地的喻文州。
于是他站了起来,拍拍身上的草屑和泥巴,向黄少天那边跑去。
“少天,今天又有什么有趣的事呀?”喻文州放下手中举起的锄头,笑眯眯地看着刚跑到面前气喘吁吁的黄少天。
“州哥,……其实——我也就是……放牛无聊想跟你聊……聊天。”黄少天双手撑着双膝喘气,却还是断断续续地在说话。
喻文州干脆把锄头放在地上,拉着黄少天到田坎边上坐着。
“正好我也累啦,来坐着喝口水,休息一下慢慢说。”说着把自己放在这的水壶递给黄少天。
黄少天点点头,深呼吸了几口,总是是把气给喘匀了,然后拧开刚刚接过来的水壶,灌了两三口水,就开始他的长篇大论了,连水壶都没盖上。
“这不是七夕要到了吗,据说咱村哪边有棵啥啥树挺有名的,好像可以实现人的愿望啊……”
喻文州撑着脸笑着听他说话,目光却飘向了黄少天放牛的方向,他默不作声,看着牛在他的视野里越来越小……直至消失。
“嗯……”他不禁哼了一声。
“你这是答应了?”喻文州调转视线,回到黄少天身上,发现了黄少天一脸惊喜的表情。他在脑中回忆了一下黄少天开头说的话,黄少天问他什么他已经知道了。
喻文州点点头,又轻笑了下:“少天,那天晚上八点,不见不散。”
黄少天拍拍胸脯说:“当然了我放牛的黄二娃什么时候不守过时!”
喻文州站起身来,拍拍屁股上的土,又把手拍了拍,抬手指黄少天身后。
“少天,你家的牛,看不到了哦。”
黄少天听了这话,一下子蹦了起来。
“遭了,牛大爷我再也不吐槽你了,你可别丢了呀,你要是丢了,我爹娘不得打死我……”一边玩命跑着,一边说着玩命的话儿。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背影,然后低头看着黄少天刚刚蹦起来打倒的自己的水壶,感受着喉咙深处传来的干渴感觉,默默无语。
“看来今天要提早收工了。”
他蹲下身,捡起水壶,把盖子拧好,扛起锄头,回家。

评论

热度(2)